正文
湖南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6日 14:43  点击:

16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湖南大学统一战线在学校统战之家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举旗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并热切表达所思所想。

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委员、湖大主委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廖蕾:中共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永远跟党走”是最真实的誓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和情怀,真正将中共二十大精神领悟学习到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光发热。

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常委、湖大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靓:坚持统一战线是我国我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跟党走;作为民盟湖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也带领党派教师团队,不断创新改革,坚持双岗建功。我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团结奋斗!

民建省委常委、湖大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燕东: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民建会员和高校科技工作者始终拥护党的坚强领导,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发挥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履行好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职能同时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大力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委员、湖大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洪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民主党派人士,继续一如既往的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湖大主委、科学技术究院院长尹双凤: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教育、人才、创新的重视和关心。作为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本职,团结、带领所联系群体集聚力量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创造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潜心钻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委员、湖大主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成艾国:观看大会开幕会盛况,深受鼓舞、倍感鞭策。“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九三学社省委常委、湖大主委、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胡玉鹏: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九三学社湖大主委我将团结带领社员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地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本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严谨治学,勇攀科学高峰,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爱国主义为底色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省第八届侨委会常委、校侨联会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双印: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身为高校教师,我亲历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变化和进步,深刻地感受到高校教育规模、办学实力和人才质量的提升。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的殷殷嘱托始终激励着我砥砺前行。相信党的二十大也必将为高教事业擘画新的蓝图,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对此我十分憧憬、无比期待。欣逢其时,我将坚守教育初心,主动承担高校教师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昂扬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政协委员、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知联会理事、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聂舟: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期间的殷殷嘱托,秉持湖湘文脉经世致用、传道济民的价值取向,将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自身的根本任务,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积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原创引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做好贡献;充分发挥湖南大学知联会的自身优势,凝聚共识,同心聚力,一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滕召胜:湖南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有幸见证了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光荣、深知不易。站在伟大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少数民族师生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同心向党”的政治信念,勇担新时代使命,立德树人,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同时,常怀“国之大者”,强化“四个面向”,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矢志科技报国,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通 讯 员:窦鑫宇

责任编辑:李  佳

终    审:曾欢欢


| 统战人物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