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大基层委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5日 15:23  点击:

7月7日-9日,农工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科研院共产党党支部前往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半条棉被映初心,寻根励己担使命”主题活动。基层委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会议旧址和湘南起义纪念馆。

在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深深被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精神所感动。

在汝城会议旧址和湘南起义纪念馆,追忆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了湘南起义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独特贡献和历史意义,感慨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艰辛历程。

“半条棉被映初心,寻根励己担使命”,此次主题活动使基层委委员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艰辛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也激励大家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南大学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