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在湖南大学70周年”系列活动之“请老党员讲党史”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2日 17:27  点击:

12月1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在湖南大学召开“农工党在湖南大学70周年”系列活动之“请老党员讲党史”座谈会。座谈会得到基层委新老党员的大力支持,前主委蔡青云教授,杜安安、孔蜀江、何凤姣、邵旭东、彭蔓蔓等十几位老党员,老主委李森林教授女儿李玉华女士,基层委委员等20人参加座谈会。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宓维良科长应邀出席,并为座谈会带来一本1993年出版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章。

座谈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大学第二届基层委主委尹双凤教授主持。尹教授捧着93年出版的党章,热情洋溢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的章程,重温了农工党的政治定位。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孔蜀江、袁立香、杜安安、李玉华、邵旭东、何凤姣等老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入党经历,回顾了农工党在湖大发展70年来涌现的优秀党员以及优秀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勤恳为湖南大学发展做贡献的事迹。彭肇藩、李森林、姚守拙、魏万之......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们用过人的智慧开创研究新领域,用非凡的毅力坚守信念,用强大人格魅力吸引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为湖南大学发展倾注了一生的心血。老党员提供的信息非常丰富、非常宝贵,有些是首次批披露的,这将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中国农工民主党在湖南大学的发展光辉历程。

老党员的亲身回顾和重温党史,让每一个在座的党员同志热血沸腾。尹主委代表所有年轻党员感谢老党员的分享,并希望老党员多提供素材,补充农工党湖大基层委的发展资料缺失,挖掘更多优秀党员和案例,为“农工党在湖大70周年”献礼;也希望年轻的农工党友携程手来,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