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网络统战工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17:40  点击:


近日,湖南省网络统战创新交流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学新对获奖者和组织单位作了通报表彰。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推选的网络统战工作案例《AI数智赋能,以超算等现代科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网络统战凝心聚智》入选《湖南网络统战工作案例选编》。我校四位老师的网络统战研究成果获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陶贤都副教授的《网红群体统战工作思想政治引领机制》《智能传播时代网络统战工作的契机、挑战和应对策略研究》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曾带丽等老师的《浅议网络环境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与研究》《创新推进网络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获三等奖。

会上,我校陶贤都副教授以《网红群体思想政治引领机制》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湖南大学作为网络统战工作试点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从制度建设、梯队建设、载体建设三个关键,扎扎实实抓好网络统战工作,切实发挥主渠道、主引擎、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多次荣获“湖南省统战理论研究先进单位”“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湖南大学:抓好“三个关键” 切实发挥网络统战工作主渠道主引擎主阵地工作作用》受到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湖南教育快讯》单篇刊载。相关工作多次在全省及全国统战系统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通讯员:陶贤都 宓维良 夏小清


| 统战人物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