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统一战线“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08:42  点击: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学校统一战线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效能,持续优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制定统一战线“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提升学校统一战线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效能,持续优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三心五力”(三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五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建诤言,在学校发展中献良策、拓资源,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好同志、好朋友,做教育事业的奉献者、一流大学的建设者。

二、活动内容

实施统一战线组织建设年“五个一”工作。

1.一场大讨论。聚焦党派团体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在各组织内部开展讨论,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举措。

2.一份评价办法。制定《湖南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工作评先办法》,构建优化自身建设、促进作用发挥、加强日常管理三大方面指标体系,指导基层组织加强统筹规划和规范管理,按照“三高三有三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3.一次主题座谈。举办统一战线“组织建设年”座谈会,推动党派团体负责人向党委报告加强自身建设的思考以及把多党合作所长与学校中心工作所需相结合的思考和建议。

4.一期主题调研。围绕“组织建设年”,举办第二期“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活动。面向两办、规划、社科、科研、教学、科创园筹建办等职能部门强化选题会商,推动建言献策成果由“自发发散”向“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转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拓展外部优质资源。

5.一系列资政建言成果。推进统一战线智库、政协委员工作室、党外知识分子团队建设,大力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参政履职,立足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立足“组织建设年”深入调查研究,为国家治理和学校发展改革献计献策。

三、工作要求

统一战线“组织建设年”工作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组织共同查找问题、明晰定位、确立目标、采取措施,实现加强自身建设与提升支撑一流大学建设效能的有序协同,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力量

党派团体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关进展情况、实施成效、经验做法等,请及时报送至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23年4月7日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