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位教授当选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图文)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5:04  点击:

5月29日,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湖南知联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出第四届理事会。

来自我校八个学院的九位教授,代表湖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出任本届理事会理事,任期5年。潘安练当选为湖南知联会副会长,文桂林、邹璇当选为常务理事,刘涵之、朱海珍、庄秀娟、李正农、聂舟、廖蕾等六人当选为理事。

湖南知联会理事会由253名来自中央在湘单位、湖南省属单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经济、法律、社会管理、生态环保和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专业的无党派代表人士组成,绝大部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研究生学历,保持了湖南知联会“中高级知识分子”的特色和优势。

延伸阅读

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省内中高级党外知识分子为主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

办会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团结、支持各界党外知识分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主要业务:

组织理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统战政策;引导理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鼓励理事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献策,建功立业。

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友活动,促进理事之间及其与各界的联系;支持理事开展科技咨询、讲学培训、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外引内联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社会服务活动。

关心各界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需求愿望,关心事业发展,维护合法权益,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蒋鼎邦)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