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17位党外教授当选民主党派省委会成员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7:32  点击:

    日前,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员会相继召开全省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我校有18位民主党派成员当选民主党派省委会成员。其中,尹双凤、谭拥军等2人当选所在党派省委会副主委;陈燕东、胡玉鹏、李琳、黄靓等4人当选所在党派省委会常委;潘安练、廖蕾、张吉良、宋国胜、成艾国、李洪强、梁婕、刘志忠、邱仁华、童春义、黄晋等11人当选所在党派省委会委员。
    学校党委历来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现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成员603人。一年以来,学校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先后换届,换届后的校内班子成员34人(校外人员4人),45岁以下成员比例从换届前的6.9%提升至44.12%,高级职称占比91.18%。
    近年来,学校先后推荐71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到各级人大、政府、政协中任职。先后有5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39人任湖南省政协委员,2人任政协副主席,7人任常委;4人任湖南省人大常委,16人任湖南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5人任省级以上特约员,15人到省政府部门挂职。民建、农工党、致公党、民盟先后被所在民主党派中央授予先进集体称号,11人被所在民主党派中央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统战部 李佳

 

| 统战人物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