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双印教授荣获第八届“中国侨届贡献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09:36  点击:

12月1日,第八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出席活动并为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湖南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教授荣获“中国侨届贡献奖”一等奖。

会上,侨联主席万立骏向受到表彰的侨界人才表示祝贺,向奋斗在科技和产业一线的广大侨界创新创业者致以问候。他表示,海内外侨界人才是我国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海外学子学成归国,奋斗在科研一线,活跃在产业前沿,为推动我国科技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向王双印颁奖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积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创业中华”品牌建设,着力壮大侨界人才队伍,着力为侨界人才提供服务,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为推动新侨创新创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表彰获奖者125名,其中一等奖59名,二等奖66名。本届贡献奖突出侨界人才在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专业领域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医学、教育、经济、人工智能、电子通信、地球科学、海洋工程等30多个门类。


王双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化学、材料),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现为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201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玛丽居里学者)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催化剂缺陷化学,有机分子电催化转化,燃料电池。代表性论文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中国科学化学、材料,科学通报,JEC, Nature Chem., Nature Catalysis, JACS, Angew. Chem.(14), Adv. Mater.(14), Chem等期刊,总引用17000余次,H指数70,ESI高被引论文55篇,单篇引用超200次的论文20余篇,获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一次,在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通讯员:李佳


| 图片新闻
邓露教授获第九届“中国侨届贡献奖”
九三: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校调研
致公党湖大代表队在岳麓区工委“华时捷”杯乒乓球赛获佳绩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