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明勇出席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第二届论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5日 11:01  点击:

湖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现状如何?面临哪些发展瓶颈?如何突破?今天(9月24日),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为主题的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第二届论坛在长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


“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高韧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建设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公共发展平台”“强化产业链协同”“加快推进专精特新企业人才建设”……来自湖南大学、省社科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省工信厅等高校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湖南柯盛新材料、长沙正宇软件、湖南亘晟门窗幕墙、宜章莽山木森森茶叶公司等企业代表畅谈了在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上的心得。

赖明勇表示,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成立以来成果丰硕,反响良好,本次论坛成功地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分析了湖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发展状况,充分体现了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平台优势。今后研究院应进一步拓宽课题,与民建会员企业紧密互动,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话题不定期开展交流讨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是民建省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应在本次论坛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湖南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

本次论坛由民建湖南省委会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一系列研究成果获得了各级领导批示,成为民建省委会全面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而探索打造的“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