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战疫助学石门行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15:17  点击:

9月3日刚恢复开学不久,致公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就心系石门县黄厂完小的孩子们,想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心态,正常复学复课。经议讨论决定,今年继续如往年一样,充分发挥党员优势,特派丁军强、仓志勇、杜妮娜、欧阳健等几位党员自驾前往,帮助黄厂完小继续搭建并完善图书资料室。

据了解位黄厂位于石门县白云镇,原来是一个号称有天下第一的雄磺矿产和亚洲最大的单砷矿的小镇。有着上千年的开踩历史,上个世纪80、90年代是有着几千人的国有企业,主要开采砒霜、硫酸和用来制造鞭炮、药材的雄黄。可采矿也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地质破坏,最为严重的污染是其造成了当地居民饮用水资含鉮量严重超标。众所周知长期饮用含砷量超标的水可导致健康损害,而砷污染被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列为人类第一类致癌物质,且会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

2001年由当地政府报国家批准逐步关停了黄厂,2011年黄厂已全部关停。昔日喧闹的黄厂已变为历史,可这里仍有因病、弱、穷且没有一技之长的留守在当地生活,特别是他们的孩子。致公党仓志勇就曾经在此生活、学习。在自己的生活富足后,近12 年来每年捐赠2万元,一对一的对10位家庭贫困的孩子从幼儿园资助到小学。在加入致公党湖大基层委员会后,更是带动湖大三个支部的党员们连续六年来助力黄厂的孩子们。党员们每次都涌跃捐赠善款、图书等学习用品。尽管每次为孩子们送物资驱车往返都需要11个多小时,党员们都表示只要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听到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喊着:“老师,您好!”党员们分分表示驱车的劳顿是非常值得的,更是致公党湖南大学党员们今后爱心助学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宓维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