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海归论坛”湖南大学站举行(图文)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11:15  点击:

21.jpg

10月12日,致公党“海归论坛”湖南大学站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医药、生物、物理、计算机、政治经济、法律等行业的100余位致公党世界华人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如何报效祖国,服务湖南。

22.jpg

“海归论坛”活动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主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发起,自2014年至今共举办了五届。本次“海归论坛”湖南大学站的与会人员中,有来自美国上市公司的执行总裁,有来自荷兰嘉伯科技集团、美国大健康产业园的首席科学家,有来自top100高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青年才俊。在致公党湖南省委的邀请下,湖南大学通过致公党海外人才平台面向全世界优秀人才发出招募邀请,并借助互联网全程参与了致公党海外人才的招聘宣传、学科互动和意向洽谈,与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生物学、新加坡CREATE国家研究基地、施耐德电气新加坡研发中心、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多名优秀青年才俊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了初步的聘用意向。

23.jpg

本次“海归论坛”湖南大学站活动,既是学校党委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优势,助力参政党地方组织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的具体行动,又是学校党政部门深度协作聚力学校“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

24.jpg

本次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侨联、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大学等17家单位联合举办,会程为期3天。主办方还将举办考察湘江新区、TED高端演讲、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湖湘大地的新面貌新气象,吸引广大海归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报效祖国。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