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庆我校社员胡小晓获得优秀社员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10:19  点击:

9月3日下午三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政协原副主席、社省委会原主委卢光琇,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等领导出席会议。社省委会组成人员、省直有关厅局、高校、科研院所有关领导、社内老同代表以及各市委、基层组织、部分骨干社员、2020年入社新社员等200多人参加会议。张大方主委在大会上作主旨讲话,全面回顾了75年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与共的合作历程和举办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会议分别对优秀市级组织、社市委会单项奖、先进省直支社以及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胡小晓副教授作为优秀社员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生物学院胡小晓,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博士,M.D.Anderson Cancer Center博士后,2014年入职湖南大学后,虚心向老教授们学习,致力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已申请7项发明专利(授权1项),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面上/青年)基金和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发表总共76篇SCI论文,H-指数为23,总引用次数为1585。

学术兼职方面, 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专业期刊的青年编委,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Talanta等审稿专家。本科生教育方面,担任全国大学生就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已获得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奖励。社会公益方面,担任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理事,积极发挥九三社员风貌,参与相关专家代表会议和协助各项社会事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