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支部与民革湖南大学总支举办读书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3日 10:12  点击: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深入开展书香民革读书月活动,4月22日下午,由民革湖南省直工委、中共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指导,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支部、民革湖南大学总支、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工会在享有“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美誉的长沙市止间书店举办了读书会。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中共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欢欢出席活动。读书会由民革湖南大学总支主委廖蕾主持。

读书会上,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刘佳敏、民革湖南大学总支党员柳丽萍、柳斌分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初心》《倒春寒里的诗意中国》。



民革湖南大学总支主委廖蕾、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支部副主委周专、民革湖南大学总支党员谭诣、民革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鹤松、先后就《武汉战疫日记》、中共党史有关读本、《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玻璃球游戏》交流了读书心得,既有对理论学习的提炼,又有对现实生活的关切,也有对近代历史的回望,还有对未来世界的想象。

领读嘉宾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泽以郭嵩焘的救国思想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他撰写的《独醒之累——郭嵩焘与晚清大变局》一书作导读。

参加读书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有思想、有启发,有深度、有温情,既增长了见识,又开拓了视野,还提高了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更加注重阅读经典,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不断提升个人素养。

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表示,希望全省民革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开展读书月活动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相结合,养成崇尚读书学习、持续深化读书学习的习惯,做到见贤思齐、提升素养、增强本领,激发广大民革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广大民革党员的学习能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奋进之力。这对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