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民革总支科普专家团走进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和咸宁高级中学​进行湖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17:21  点击:

为加强与湖北省咸宁市优质高级中级中学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5月31日至6月1日,湖南大学民革总支“科普知识进校园”专家团队远赴湖北咸宁,为鄂南高级中学和咸宁高级中学的孩子们送上丰富的科普大餐,并进行招生宣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望宇教授,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教授,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克求教授,黄桂芳教授、庄秀娟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邦基教授,土木工程学院余健教授,何秋来助理教授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31日下午,湖南大学民革总支专家团队走进鄂南高级中学,在鄂南高中信息大楼会议室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鄂南高中潘世南副校长主持,校长袁慎彬重点介绍了鄂南高中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湖南大学胡望宇教授等充分肯定了鄂南高中为湖南大学育才举才做出的重要贡献。胡望宇教授代表湖南大学向鄂南高中袁慎彬校长授牌优质生源基地。

授牌仪式结束后,专家团队进入鄂南高中学术报告厅为鄂南高中师生带来了三场科普讲座。民革湖南大学总支部主委、湖南大学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克求教授做了湖南大学招生宣传报告后,带领同学们开启了“奇妙的纳米世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邦基教授给同学上了一堂“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望宇教授给大家科普了“材料基因工程”的前沿科技。专家们精彩的讲座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6月1日上午,胡望宇、余健、黄桂芳和庄秀娟赴鄂南高中座谈和会商试行导师制相关事宜,鄂南高中校领导、班主任和各科任课老师代表向专家团队详细深入咨询了导师制的制度和细节,双方就在鄂南高中落实导师制的实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月1日上午,专家团受邀走进了湖北省咸宁高级中学。在咸宁高中,民革湖南大学总支部主委、湖南大学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克求教授代表湖南大学咸宁招生组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湖南大学和相关招生政策。随后,陈克求、谭拥军、张邦基和胡望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奇妙的纳米世界”、“抗击癌症”、“智能网联汽车”和“材料基因工程”的前沿科技科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科普活动由湖南大学民革总支策划组织,得到了湖南大学统战部和招生办、民革湖南省委的大力支持。




民革湖大总支 何秋来